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短期套现不容易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出走的女教师带着一身洒脱和浪漫。在A股公司里,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公司上市不久后,纷纷递交辞呈。不同的是,他们的离开并不全是诗意,难免会有失意与不可言说的故事。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约三成的次新股公司出现核心高管人员“闪辞”现象。其中,辞职速度最快的距离公司上市不到一周时间。在这些“闪辞”高管中,以推动公司上市为任职初衷的职业董秘、职业经理人的“功成身退”最为普遍;但也有部分高管是为公司开辟专项业务的“元老”人物,他们的离开无疑会伤及公司“元气”;甚至有三家国企在刚上市不久连董事长都已更换。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据记者统计,目前已有约三成的次新股公司出现核心高管人员“闪辞”现象,辞职速度最快的距离公司上市不到一周时间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聚散离合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只是有些故事因为时间、地点以及人物的特殊性而备受关注,比如有些公司刚上市不久就有高管离职,他们通常手握原始股,其减持的可能性以及对公司经营甚至估值的影响,不得不引起重视。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6月9日又有24家公司获得上市核准,从2014年初至今已有315家公司拿到IPO批文。而在这些公司中,截至6月8日,已有248位董事、监事和高管宣布辞职,包括:董事长3位、副董事长7位、董事6位、副总裁3位、总经理及副总经理54位、职业经理6位、董秘61位,财务总监及财务副总监14位,监事44位,独立董事50位。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