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短期套现不容易(5)

    技术型骨干“出走”隐忧

    相较于职业经理人的离开,公司技术型骨干的“出走”对公司发展甚至估值来说影响更大

    相比于上述职业经理人的离开,公司技术型骨干的“出走”对公司发展甚至估值来说影响更大。

    例如,去年6月26日上市的飞天诚信于7月1日收到刘良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IC卡部总监职务。虽然其不持有飞天诚信股份,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持有飞天诚信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情形,但他是公司金融IC卡的“拓荒者”。

    二十多年前,他便供职于赫赫有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三亚中亚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曾扶植起了目前国内许多著名企业,包括贷款给冯仑的万通;现在明天系肖建华旗下的重要融资平台——新时代证券,就是由中亚信托旗下的中亚证券与包头信托旗下的证券营业部整合而成。刘良在中亚一直做到副总。

    2005年刘良到北京,供职于当时还未上市的天喻信息,负责公司金融IC卡市场工作,2006年,天喻信息成为国内首家发行PBOC2.0标准卡的工行的两家供货商之一(另一家为外企);2011年他应邀到飞天诚信,挑起公司业务转型的重任。不过记者注意到,IC卡及读写器在飞天诚信的业务中占比尚小,且业绩波动较大。2011年-2013年,此项业务的销售收入分别为902.75万元、399.95万元和888.2万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