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短期套现不容易(3)

    职业“上市帮手”生意忙

    这些“闪辞”的董秘、CFO等高管,多为这些公司IPO的助推者,他们辞职后迅速投奔下一个雇主,推动另一家公司上市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在公司上市后迅速离职的董秘、CFO等高管,通常其来公司任职目的就是推动IPO,他们也通常能拿到一定原始股,在公司成功上市后他们就带着“红包”功成身退,迅速投奔下一个雇主。这类高管很可能还有另一层身份,即上市公司股东的核心成员。

    例如:金雷风电今年4月22日上市后,公司董秘王家庚于5月29日宣布辞职,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其身份就是专门推动公司上市公司的职业董秘,目前已去另一家拟IPO公司担任董秘。作为其自2010年10月任职至今的一项回报,他获得了公司4.69万股原始股,目前市值已超过790万元。

    此外,斯莱克的副总经理、董秘孟凡中,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上市,他在2014年3月10日辞职,他同时也是苏州瑞信众恒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瑞信众恒”)的控制人,瑞信众恒持有上市公司36万股,占比0.68%,为第四大股东,持股市值超过6200万元。

    还有公司高管对上证报记者直言:“我来公司是投资人的要求,他们对公司不了解,但是信任我,需要我在公司任职,推动公司上市,他们才愿意投资。”

    若论公司上市的最大推手,当然非董事长莫属。上证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川仪股份、长白山、东兴证券的董事长在公司上市后闪辞。这三家公司均为国企,其中,前两家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集团董事长,辞职的理由均为“工作无法兼顾、提拔新人”,东兴证券董事长陈江旭退位则为年龄问题。1952年出生的陈江旭,已到退休年龄,在公司上市后仅19天后便闪电辞职。有分析人士认为,陈江旭当年可能就是肩负着上市的重任去接手东兴证券董事长一职的,如今任务已完成,卸甲也在情理之中。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