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次新股高管“闪辞” 短期套现不容易(6)

    目前从业务占比来说,刘良的离开还不至于让公司“伤筋动骨”。但有投行人士表示:“公司是依靠人来经营的,估值是基于过去的业绩的,那么假如公司业务团队的建立者及核心人物辞职了,基于这个业绩的估值就不可靠了。比如说没有这个人,很多业务没法做了,就有很大的风险,资本市场就不一定会给当初的估值了。”

    类似的,在去年春节前登陆A股的贵人鸟,上市没多久公司的副总裁夏友群就宣布辞职。据悉,夏友群之前曾在361度任职多年,历任营运总监、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等。在2013年年初来到贵人鸟,却在任职仅一年后就火速离职,这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之前,夏友群是贵人鸟老板亲自引进的,贵人鸟方面看中的是夏友群服务361度时,在市场营销方面显示出来的才能。”一位体育用品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夏友群,贵人鸟的品牌总监陈奕也已在今年1月离职。据披露,2012年其81.75万元的年薪在公司高管中金额最高,甚至超过董事长60万元的年薪。

    “近年来,福建不少体育品牌都遭遇门店收缩、业绩下滑等困境,而高管和公司业绩关联度较大。如果业绩不佳,有些公司就会进行调整,寻找新的核心管理人。”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尽管辞职潮各有动因与诉求,但对上市公司而言,如何留住核心骨干并发挥其才能,是中国企业家亟须重视有面对的大课题。套用电影《天下无贼》中葛优的一句经典台词:21世纪什么最重要,是人才!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