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启哈俄白欧亚三国行 将推动地区战略对接(5)

    而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优先项目——莫斯科至喀山高铁设计也花落中俄两国共同组成的投标体,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这个联营体中的一方参与俄首条高速铁路的规划设计工作。勘测设计工作期限是2015年到2016年,合同总额达200亿卢布,约合3.88亿美元。

    根据规划,从莫斯科到喀山段的高铁全长770公里,跨越俄罗斯7个联邦主体,覆盖2500万人以上,全程计划设立15个车站,包括莫斯科、弗拉基米尔、下新城、切博克萨雷和喀山等,现在普通火车的运行时间大约是11个小时,高铁建成后将缩短到三个半小时。

    在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习近平将考察两国间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中白工业园。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前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说,习近平此访将推动中白工业园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一个旗舰项目。

    访白期间,两国元首将签署中白友好合作条约,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还将在此访期间签署经贸、海关、教育、文化、旅游等一大批合作文件。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