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启哈俄白欧亚三国行 将推动地区战略对接(3)

    据新华社报道,5月7日,在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俄前夕,习近平在《俄罗斯报》发表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

    在文章中,习近平提到潘菲洛夫师二十八壮士、马特洛索夫、卓娅等苏联军民英雄,还提到毛泽东主席长子毛岸英、中国飞行员唐铎、莫斯科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的中共领导人和革命先烈后代在二战中的事迹。

    习近平表示,中俄人民愿以自己的决心和全部努力,与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与人民一起反对任何否认、歪曲和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与行为。

    中俄分别是二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也是二战主要战胜国和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二战胜利付出惨重牺牲,作出巨大贡献。两国领导人在这一历史节点进行密切互动,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认为,近年来,个别国家在历史问题上的倒行逆施,引起了包括中俄在内的世界多数国家的反感与警觉。在这种情况下,中俄两国共同举行二战胜利庆典活动,对于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世界和平均有着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派出了由1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组成的方队,这将是中国军队首次在红场阅兵中亮相。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