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启哈俄白欧亚三国行 将推动地区战略对接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都是欧亚地区重要国家,三国既是欧亚经济联盟主要成员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沿线国。“一带一路”必将是习近平此次欧亚之行的关键词。欧亚经济联盟的发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并不冲突。习近平此次访问将推动地区的战略对接。

    习近平哈俄白三国行
    习近平哈俄白三国行

    5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启程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开启近一周的欧亚出访之行,并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都是欧亚地区重要国家,三国既是欧亚经济联盟主要成员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沿线国。“一带一路”必将是习近平此次欧亚之行的关键词。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夏义善认为,欧亚经济联盟的发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并不冲突。哈、俄、白三国目前也面临着资金、技术、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因此,中国领导人此次访问将推动地区的战略对接。

    半日哈萨克斯坦行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许,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为期半天的访问。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