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启哈俄白欧亚三国行 将推动地区战略对接(2)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此次访问哈萨克斯坦虽然只有短短半天,创下习近平外访时间最短纪录,但其意义不同寻常。

    十天前,纳扎尔巴耶夫刚刚赢得大选连任哈萨克斯坦总统,习近平是纳扎尔巴耶夫连任后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

    习近平出访前夕,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吹风会上透露,“习近平主席将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同规划中哈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蓝图,包括推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协调双方在一系列大项目合作上的立场。”

    2013年9月,习近平出访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姚培生认为,此次访问的重点之一就是落实在这个构想下的实际合作项目,特别是强调交通互联互通的“一带一路”与哈萨克斯坦本国发展战略“光明之路”高度契合。

    铭记历史 维护战后国际秩序

    访问哈萨克斯坦后,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8-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