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成员国角逐一正十副 印度欲与中国争夺行长

    57国股份测算大排名

    随着4月1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名单出炉,亚投行的筹建也迈入了更为关键的阶段。

    亚投行成员国角逐一正十副
    亚投行成员国角逐一正十副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财政部目前已经进入异常繁忙阶段,“财政部是通宵不眠,有关章程制定、亚投行决策机制、股份分配、首任行长、结算货币等问题都将从这里产生,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天天在博弈,这种情况恐怕要持续到6月底章程签署。”

    “争吵”背后,各国都在盘算如何扩大在亚投行的影响力,争逐亚投行首任行长和副行长职位。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于4月底和5月底分别在北京和新加坡举行筹建亚投行第四次和第五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商定亚投行章程草案。

    接下来,平衡创始成员国之间的需求,让亚投行切实有效地运作起来,是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