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退欧引发争议 西班牙或成下一个希腊?

    自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的消息传出以来,德国可谓是烦恼不断,不少迹象显示德国的耐心可能已经耗尽。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在上周六刊出的德国画报专访中表示,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西班牙和意大利也会退出。

    希腊是否退欧引发争议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对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一事他打算听天由命。朔伊布勒表示,欧洲想要帮助希腊,其他欧元区国家也愿意提供进一步援助,但希腊必须遵守与债权人签订的条约,否则不可能再得到任何资金支持。

    希腊退欧
    希腊退欧

    当被问及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时,朔伊布勒给出的答案颇为微妙,他说:“希腊必须帮助自己,否则意外退出欧元区也不是没有可能。决定希腊未来走向的责任和可能性都落在希腊人民肩上。”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当局近日放出的公开言论表明德国对希腊的态度发生重大转变,“德国不再给予希腊强烈的、未掺水的支持”。

    谈及希腊,末日博士鲁比尼认为,希腊退欧所设想的欧元区末日景象是如此之黯淡,以至于不管是雅典还是欧洲的决策者都不会让其发生。

    鲁比尼表示,尽管德国对于希腊的伎俩大声表达了不满,但每个人都明白欧元区不再完整的潜在后果。

    “在欧洲我们全都可能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个大灾难--不仅对希腊经济是这样,而对欧元区整体来说也是如此,”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

    不过国总理默克尔的一些保守派盟友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支持希腊退出欧元区。

    这些人认为,自从上次主要债务危机以来的三年来所采取的保护机制,意谓着希腊退出欧元区可以受到控制,欧元甚至会变得更强。对于这种看法,莫斯科维奇不予认同。

    “如果一个国家离开欧元区,市场将立即会问接下来会是哪个国家,”莫斯科维奇对《明镜》周刊表示,而这可能是终结的来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