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315晚会曝光7大问题:上海大众中移动上榜

    2015年央视3.15晚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现场直播,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

    315晚会曝光7大问题
    315晚会曝光7大问题
    晚会上,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在山东省多地不法厂商调和各种劣质汽油,路虎极光9速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老年保健品,中国移动中国铁通被曝成诈骗电话幕后推手等消费陷阱遭到曝光。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央视财经记者调查4S店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央视记者事先人为制造一个小故障,而这个小故障在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里却被不同程度的扩大,收费也远高于正常的维修价格。央视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上海、浙江等七个省份,先后22次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以及奔驰的4S店售后维修进行体验调查,遭遇小病大修的次数高达16次,比例占到73%。

    内幕人士表示,正是利用车主缺乏相关维修知识,4S店玩起了各种猫腻。比如说,刹车片本身还可以使用,但4S店拆下刹车片后,我们随手拿一个,已经不能用的刹车片展示给你看,来展示给你看,你又不懂,在保质期之内的问题,如果我们检查出来还可以继续用的情况下,就是往后推,尽量让你过了保质期,然后再让你花钱,来买这个配件、来修车。

    山东多地不法厂商调和劣质汽油

    在山东省东营市、滨州市许多不法厂商调和各种石化原料,年产量达五六十万吨,获取暴利!而且!这种调和汽油竟然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了咱消费者的车里,调和汽油含甲缩醛,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影响健康。

    这种行业内俗称的“调和汽油”每吨售价4500左右,比相同标号汽油的售价便宜了近2000元。

    路虎极光9速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

    说起路虎揽胜极光车,消费者用最多的词是“恐怖”。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路虎中国公司甚至将变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户身上,嫌车主开车太着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