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退欧引发争议 西班牙或成下一个希腊?(2)

    西班牙成为下一个希腊?

    “如果希腊崩溃了,西班牙和意大利将是下一个,接着在某个时候,就是德国了。因此我们需要在欧元区找到出路,但这个出路不能是希腊人持续偿债,”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日前表示。

    他也表示,希腊并不需要第三次纾困,而是要像德国在1953年伦敦债务会议上那样债务减记。卡门诺斯并建议,希腊将停止把“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当成庇护手段。

    他并称,希腊因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损失了大量的金钱,因此希腊需要向欧盟求偿。“否则的话,我们不能也不会想到参与制裁俄罗斯,因为这只会损及我们的经济。”

    尽管希腊上周五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3.5亿欧元的贷款,该国在3月20日将面临又一道槛,届时该国政府需要偿还IMF另外一笔3.46亿欧元的款项,同时还要为16亿欧元的国债进行再融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