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江人寿偿付能力存疑 披露关联交易超70亿

    12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求证获悉,珠江人寿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远低于100%,该公司正在准备增资。但上述说法未经公司方面官方认可。截至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一共披露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人寿”)共计15份关联交易公告。

    珠江人寿偿付能力存疑
    珠江人寿偿付能力存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这15份(其中2013年12月底1份,截至2014年12月23日14份)关联投资中,信托计划和股权投资为主要方式,共计涉及71.07亿元资金的交易均与珠江人寿股东所控制法人有关联关系。

    而这家2012年8月才在广州开业的地方性寿险公司,成立至今销售较大比例高现价产品(万能险)。

    2014年前10个月,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珠江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仅为5840万元,在中资寿险公司排名靠后,而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却高达85.4亿元,排名第8,合计保费收入近86亿元。

    珠江人寿2012年8月正式开业,初时注册资本金为6亿元,由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韩建投资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家公司各认缴出资1.2亿元。

    2014年8月珠江人寿增资至13.5亿元,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广东新南方集团、广东韩建投资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4大股东各增1.5亿后占20%股份不变,广东粤财信托公司未增资,同时新入股东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后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8.89%和11.11%。

    2014年3月和8月,珠江人寿设立的广东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分别开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