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定调央企薪酬改革 揭秘央企高管薪酬(2)

    央企高管拿多少年薪?

    央企薪酬改革
    央企薪酬改革

    央企高管薪酬逐年上涨

    上市央企高管一年赚多少钱:数据显示,2013年总经理税前薪酬排名第一的是中集集团总经理麦伯良,以869.7万元排名第一;其次是万科总经理郁亮(注:非央企),以861万元的税前年薪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平安银行行长兼总经理邵平,以833.26万元的税前年薪抢占总经理薪酬榜前三的最后一个席位。

    央企薪酬改革
    央企薪酬改革

    2013年A股高管薪酬前30名央企占两成,中集集团总经理年薪超万科总裁郁亮。

    2013年中集总裁麦伯良以869.7万元,夺取了央企总经理薪酬之冠、2012年也曾以998万年薪居央企总经理之首,麦伯良2010年、2011年的年薪分别为596.22万元和957.74万元。

    2012年年报显示,192家央企里,董事长、总经理年薪超过200万的就有13个。年薪超过200万元的高管还有中工国际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人年薪均为299.78万元。麦伯良以998万元的年薪位列第一,其次是长城开发的董事长谭文鋕和总经理郑国荣,分别以年薪600.79万元和485.91万元分列第二和第三。

    非上市央企高管薪酬几何:原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2012年薪酬总计为1387.2万港元(约合1094.7万元人民币)。此外,2007年,李华林等昆仑能源高管获得了8000万股管理层激励期权,其中李个人即掌握2500万股期权,当时行权价格4.19港元/股。2012年期权到期时,公司股价最高升至17.32港元/股,李华林将从中获得巨大收益。

    2012年担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的周吉平的年薪(1128万港元,约合890万元人民币)。

    央企薪酬改革
    央企薪酬改革

    企业持续亏损,总经理却拿着高薪。

    有的企业以强调“经营者个人贡献”为由,自定高薪酬;有的企业实行“股权激励”,几年间高管人员获得高额个人收益,而企业却经营亏损。

    行业间高管薪酬差距悬殊

    分行业来看,在收入过百万的央企总经理中,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批发零售业占比较多。过百万总经理薪酬中有近三分之一出身制造业,其中电子设备制造业居多;金融类的公司高管年度报酬均值最高,其次是房地产业、建筑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