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民投正式揭牌 500亿九大平台横跨众多产业

    8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在上海正式揭牌。

    中民投正式揭牌
    中民投正式揭牌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要争取用5年时间,把中民投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受人尊崇的、有持续竞争力的大型投资集团。

    那么,这家具有国字号背景的巨型民间资本平台,究竟将如何布局和投资?

    腾讯财经从发布会中获知,中民投聚合59家民营企业、背靠全国工商联而建,意在集聚资源,以产业板块、金融板块为依托,通过资本投入和杠杆撬动,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形成特色鲜明的商业支柱和重点业务板块,实现聚集一批中国行业内最优秀的公司。

    而达成这一目标的手段将非常多元:如通过财务投资和设立混合所有制基金等方式介入特许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中介服务、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式和建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打造全牌照金融平台;通过境外发行低成本债券、引进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推动成熟项目境外上市等战略拓展海外投资市场,促进国民经济转型。

    据中民投宣传册,公司将涉足新能源、钢铁、矿产物流、房地产、物业、通用航空、跨境金融、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设立九大业务平台:中民新能源、中民钢铁联盟、中民矿产物流、中民嘉业、中民物业、中民国际通航、中民国际、中民投资本、中民欧洲资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