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全球汇率操纵私人俱乐部 60秒的作案时间

    5万亿美元的私人俱乐部全球汇率操纵案露出冰山一角

    20分钟内暴涨0.57%,完成当月幅度最大一次上涨,但在随后一小时内又回吐了近三分之二的涨幅。

    揭秘全球汇率操纵私人俱乐部
    揭秘全球汇率操纵私人俱乐部

    这是彭博社监测到的2013年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市场上美元对加元汇率的一次波动。仅仅是一次起落,并不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但如果这种起落频繁出现,那么事情就不再简单。

    在彭博社统计了14个主要货币自2011年7月至2013年6月间的每月最后一日伦敦时间下午4点30分钟左右所出现的汇率波动超过0.2%的情形次数后发现,超过60次的波动曲线已经不足以用市场行为来解释,操纵汇率似乎更为合适。

    截至2014年2月10日,已有包括美国司法部、美联储、欧盟委员会等跨越欧美亚三大洲的监管机构对这些外汇异动展开调查,外汇交易量排名世界前10位的银行均表示正在配合,20名华尔街交易员也因此被强制休假、停职或解雇。

    在继Libor、金属持仓量等一系列基准价格操纵案发后,日交易量为5万亿美元的汇率市场也同样无法幸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