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0万嫁女煤老板:自估值600亿资产面临被瓜分

    山西最大民营煤企重整进行时:多路投资者接洽,但却卡在邢利斌那里

    留给邢利斌的时间不多了。

    7000万嫁女煤老板煎熬
    7000万嫁女煤老板煎熬

    这名曾经的“7000万嫁女”主角执掌的山西最大煤炭民企山西联盛集团(下称“联盛”)重整已近三个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方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作为联盛董事局主席的邢利斌近期与各路潜在战略投资者密集接洽。其中,包括一家巨无霸型金融机构的信托公司已经与联盛进行了多次谈判,但在资产评估上依然存在分歧。

    影响联盛重整的另一大变数在于邢利斌的态度。目前求购联盛的还包括山西吕梁当地民企,但据当地民企圈知情人士透露,邢利斌不愿接受“被人吞并”的结果。

    根据本报记者此前获取的联盛债务汇总材料,该企业总负债320亿元,信托借款余额73.63亿元,涉及多家信托公司,最早的已经于2013年11月1日到期,其余最早到期的是今年2月20日,最晚的是2015年9月26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