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计划叫停投资移民 5万中国富豪将受影响

    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政府公布了2014年年度经济计划,正式宣布计划终止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数万中国富豪的加拿大“移民梦”将受影响。

    加拿大计划叫停投资移民

    该计划获议会批准可能性很大,加方表示将退还申请费;5万中国富豪将受影响

    加拿大叫停投资移民
    加拿大叫停投资移民

    新京报讯(记者储信艳)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弗拉厄提当地时间11下午提交了2014年经济行动计划,其中提到计划终止实行了近30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

    投资移民被指贱卖国籍

    弗拉厄提表示,在过去的10多年中,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成为外国人合法居留加拿大的捷径,但却严重低估了加拿大居留权和加拿大国籍的价值。依照程序,该计划将由议会投票决定是否通过。不过,执政党控制着议会,该项计划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依据投资移民项目的规定,要求有160万加元(约合882万元人民币)资产并向加拿大政府提供80万加元(约合441万元人民币)贷款。根据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有6.5万人的积压申请。按照目前的水平,需要6年时间才能处理完。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大概分三类:第一类是联邦投资移民,第二类是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第三类是各省提名,比如某个省有移民项目,将申请者的资料递交给联邦,核发签证。11日加拿大宣布计划终止投资移民计划,并不包括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据悉,现在魁北克的投资和技术移民项目已经很难申请。

    据了解,加拿大政府将采用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项目替代投资移民项目,新项目的细节将在随后几个月内公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