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全球汇率操纵私人俱乐部 60秒的作案时间(3)

    英国央行的暗许

    WM/Reuters基准指数创立于1994年,在2004年该指数将涵盖货币由最初的76种扩大至现在158种后,该指数所暗含的“灰色价值”随即激发了市场的兴趣。在接受彭博社采访的多名任职于全球主要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在过去10年中这种“60秒交易”行为几乎每日都在不同的货币交易间发生,由于对交易员操纵汇价的影响力存在怀疑,该行为一直未引起监管者的重视。

    然而,当全球央行同时启动印钞机后,这种“60秒交易”在过去两年同一时期内在多种货币汇率之间开始频繁出现,即使这样,作为全球外汇市场的主要监管方,英国央行还是忽视了这一变化。

    2月9日最新消息显示,早在2012年英国央行的官员就可能已经得知了其外汇市场上的异动行为。

    2012年4月23日,一场会议在位于伦敦伍德大道的巴黎银行驻伦敦办事处内召开。参加这场会议是伦敦外汇联合常务委员会下属的首席交易员小组成员,该小组既包括英国央行的官员,其首席货币交易员MartinMallett和外汇部门的JamesO’Commor,也包括汇市主要做市商代表,花旗银行的交易员RohanRamchandani和瑞银集团的交易员NiallO’riordan等数十名交易员。这两名交易员目前均已经被所在银行解聘。其中Ramchandani还是著名聊天室“盗贼俱乐部”的成员。

    据一名参会人员透露,在该会议上曾对外汇市场的操纵行为有过约15分钟的讨论,有交易员向英国央行官员通报了市场上共享和收集客户订单的普遍做法,央行官员对此表示默许,但禁止交易员对此会议进行记录。

    在此次会议讨论过后18个月,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才正式对此展开调查。

    目前,英国央行和FCA均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不过在英国央行所公布的四月会议记录中并没有显示关于汇率基准价有可能被操纵的讨论。

    此前,英国央行在Libor操纵案中的放任行为已经使得这一国际间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公信力大大受损,如果汇率操纵最终定案,英国金融中心的光环将变得更为晦暗。据1月末伦敦外汇联合常务委员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从2013年4月到10月,世界最大外汇交易中心英国的外汇交易量已经下滑了12%。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