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全球汇率操纵私人俱乐部 60秒的作案时间(4)

    罚款了事

    虽然与Libor、贵金属等市场作案方法基本一致,但是汇率市场的操纵行为却更难界定。由于汇率市场自身所具备的庞大的流动性特征,监管机构很难分辨出交易员的每一次操作是金融交易还是操纵行为。法律顾问公司Baker&McKenzieLLP的合伙人ArunSrivastava表示,对于外汇交易员们,外汇市场按照当前价格买入一种货币并在两天内完成交割,监管机构并非将其视作一种违法行为,因此或许很难起诉外汇交易员们操纵市场。

    目前,监管机构正在试图通过对交易员的即时聊天工具内容的审查找到证据。然而由于证据不足,目前即时通讯记录的提交还需要各大银行主动配合。

    其次,外汇市场交易主要集中于几大银行之间,也为监管机构识别大额交易是否属于操纵带来难度。目前全球外汇市场50%的交易主要集中在四大银行,其中德意志银行以15%的份额名列第一,花旗、巴克莱和瑞银紧随其后。

    伴随着交易人员的“离职潮”,罚款恐怕是监管机构能够动用的最有力的惩罚工具和金融机构能接受的最好结果。

    在Libor操纵案中,涉案的银行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逾60亿美元的罚金。欧美监管机构开出的罚单均创下历史纪录。随着汇率操纵案的进一步展开,也许新的天价罚单纪录即将被刷新。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操纵行为也许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说。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