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足球之外 恒大的商业族谱

    亚冠决赛成为了恒大营销的又一次经典案例,抓住这一绝佳时机恒大推出了旗下的矿泉水品牌——恒大冰泉。

    恒大的商业族谱
    恒大的商业族谱

    自2009年上市之后,恒大地产业务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内就触摸到了千亿门槛,同时不断地整合旗下地产业务,在住宅板块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商业、旅游、酒店等地产子品牌,此外还向文化、体育、快消品等产业伸出触角。支撑恒大快速扩张的资金是否充裕?涉足板块是否盈利?恒大模式给中国企业发展带来了怎样的指引?我们试图解码足球喧嚣之外的恒大商业族谱。

    地产直奔千亿俱乐部

    突破千亿元销售大关对于恒大地产而言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以来,恒大准确把握市场节奏,合理调整推售节奏,尤其在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之后,恒大地产针对强烈释放的刚需市场持续发力,最终在10月完成销售额166.2亿元,创下集团有史以来单月销售最高纪录,销售面积亦环比大增60.8%,达到250.6万平方米。

    “金九银十”期间,恒大累计销售271.5亿元,占全年销售目标27.2%;8-10月连续三个月销售均突破百亿元大关,为集团有史以来首次连续三个月破百亿元。今年1-10月,恒大累计销售金额已达912.7亿元,同比增长25.3%,累计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91.3%,提前完成全年千亿元目标指日可待。

    对此,花旗银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恒大将于四季度推出26个新项目,全年销售额估计达1050亿-1080亿元人民币,高于全年目标。因而维持其买入评级。

    作为中国最早进行二三线城市战略的地产企业,恒大早在2004年便已全面进军二线城市,2010年3月大规模进入三线城市。据2013年半年报显示,恒大已进入全国140个城市,拥有大型项目262个,成为中国进入城市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龙头房企。根据其今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446.1亿元的销售额中,二线城市贡献了207.8亿元,占比46.6%,三线城市销售234.5亿元,占比52.5%。

    对于业绩的连续爆发,恒大地产认为,在通过管理降低成本以后,本具备较大利润空间的恒大地产选择了让利于民,严格控制利润率,产品市场认可度极高,形成了薄利多销。恒大10月销售额166.2亿元,销售面积250.6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6747元/平方米。恒大地产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刚需旺盛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契合民生需求,且具有高增长潜力,极具价格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9月亮丽业绩与恒大此前出台的“112计划”联系紧密。该计划包括“一个优化——优化住宅地产项目区位布局”、“一个降低——坚定不移降低负债率”、“两个提高——提高现金总额和主营业务利润率”三点主要内容。从目前的施行效果来看卓有成效。随着“112计划”的深入开展,恒大产品的溢价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带动集团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专业机构预测,恒大集团适度加大一二线城市布局的方向契合形势。恒大已在全国超过140个城市成功布局,将高性价比的精品住宅惠及全国。适度加大进入一二线城市的力度,将令恒大的布局结构更加合理,令恒大在不定的调控中掌握更多调整空间。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