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轮牛市的逻辑 当下我们投资A股该如何做(5)

    宁小勿大

    宁肯选择市值/流通市值小的,而非市值大的,原因就在于新进资金对股价拉升的阻力不同。未来讲故事空间参照前文的第1条。

    宁新勿老

    宁肯选择次新股,也不选择已经被反复炒作过涨幅过高的老股票

    宁热勿冷

    宁肯选择符合政府思路当前主题的股票,也不选择冷门的股票。比如选择化工企业里面做食品添加剂和健康主题的,而不是选择只生产传统化工产品的

    宁熟勿生

    宁愿追回自己熟悉了解内情能跟住的股票,也不选择不熟悉的票

    宁贱勿贵

    这个是讲估值的,我现在只看横盘1年以上未涨的,还有15年市盈率25倍以下的。

    宁早勿晚

    宁肯在一个主题的早期去参与,也不要去参与旧的过热被充分挖掘的老主题。

    宁盘勿追

    宁愿在横盘期去买入,也不短线追高。

    我按照类似原则筛选了下A股的公司,起码还有接近100家100亿以下市值的公司仍然能看。还是有很多值得继续挖掘的主题和标的的,有些是重组复牌几个板后就缺乏关注的,有些是次新质地可以的,有些是涨了一些,高点回调已经踩在20日线估值还能看,主题也合适的。

    既然确定牛市没有结束,就耐心挖掘研究,不要被短期的波动迷乱障眼,我很佩服拿了迪安诊断几年的某基金,研究透,能拿住是第一位的。洗脱浮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与大家共勉。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