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轮牛市的逻辑 当下我们投资A股该如何做

    摘要:本轮牛市逻辑起于并购,加强于科技转型,小企业融资通道打开,为国接盘,放大于杠杆,终结于通胀带来的加息,期间任何中小调整都是加仓良机。创业板是导火索,也是龙头,看到10000点。但是未必依靠现有指数股。当下,选择标的遵循以下原则宁小勿大,宁新勿老,宁热勿冷,宁熟勿生,宁贱勿贵,宁早勿晚,宁盘勿追。

    本轮牛市的逻辑
    本轮牛市的逻辑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比较谨慎的人,所以对我这周表示以后不改了,坚定看多表示很诧异。其实早在14年初创业板砸坑的时候,我就在汇添富谭聪兄弟的群里喊过注册制开放后,创业板看10000点了。但是在过去的大半年里对于行情的逻辑始终没有完全想清楚,也觉得没有看到足够多的信号。这点和刘海千,程海泳等前辈早在群里吼过比起来实在是后知后觉的多。但是迈克吴前辈说过,不怕慢一步,仔细想,确定了,一样追的上。我比较驽钝,直到这个月看到李克强总理到各地的考察和言论,还有证监会和央行的一些举措,才觉得看到了足够多信号,梳理出逻辑来。

    本轮牛市的逻辑开始起于并购,中信建投王琦兄弟的文章讲的很清楚,我就不再赘述了。但是如果只有单纯的并购的话,无法支持到现在。并购在美国二战后先后来过几轮,一轮是ITT,Tyco这样的多元化并购,最后资本市场认为无法有协同效应估值狂杀。一轮是80年代末的杠杆并购,结束于德崇证券和垃圾债的倒掉。一轮是纳斯达克泡沫时最后发现MCI,Worldcom,Enron并购的假账和大幅减值。

    本轮的牛市从创业板开始,也开始于蓝色光标的并购,然后是传媒公司,然后是手游公司,而商誉减值和业绩对赌无法达到,在2014年年报已经开始大规模出现。之前带领创业板从600点上攻的第一轮龙头,蓝色光标,华谊兄弟,目前的股价还低于2013年10月。掌趣科技依靠最新的多家并购还可以创新高。虽然并购后来扩散到几乎其他所有行业公司,从军工到软件到轻工。但很明显这种并购是有缺陷的,在最早进行的先行者身上已经有所显露,但市场为什么基本忽略了这些呢?这是因为一股更强大的力量来扭转了一切。这就是政府的力量。

    政府发现,有几个难题,只有依靠股票市场才能解决。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