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什么会被加拿大拘押 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导语】孟晚舟案件正在加拿大高等法院审理,孟晚舟面临着被引渡至美国的风险。很多网友还是不明白,孟晚舟好端端地为什么会被加拿大拘押?这起案件什么时候有结果?下面由小编给大家说说。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之所以被加拿大拘押,原因是被汇丰银行和美国设局了。汇丰银行诬陷孟晚舟,称孟晚舟隐瞒华为和伊朗公司的合作关系,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有关规定。事实上,这是汇丰银行参与设局、美国打压华为的阴谋。

    加拿大和美国签有引渡协议,所以在美国的要求下,加拿大于2018年12月1日对孟晚舟实施扣押,孟晚舟不得不在加拿大接受审判,她只有证明无罪的情况下,才能拒绝引渡或者回国。

    之前,孟晚舟向加拿大法院提交了新的证据,但是遭到法院拒绝。这意味着,孟晚舟在8月举行的最后阶段审理中,将无法使用这些新证据来证明美方提交法庭的引渡依据——《案件记录》存在重大遗漏并误导了法庭。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此举对孟晚舟是不利的。

    华为为什么不解救女儿

    任正非不只是一个称职的父亲,也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家,更是国家和民族的英雄。美国此举,完全就是为了迫使华为停止5G研发和推广,也是为了逼迫中国在贸易及其他方面对美国做出让步。因为他们父女达成了共识,为了国家和民族,华为前进的步伐不能停下,哪怕牺牲自己的利益。就算此生再也没有重逢,也不能让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受到损失,这是中国人都应该有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华为5G是美国的恶梦,它打破了美国和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和壁垒,已经威胁到了发达国家技术垄断和独霸地位。如果向美国妥协,放弃5G研发和推广,将使中国处于危险的境地,危机四伏的中国又何谈发展和复兴。

    温馨提示: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中国政府一直强烈敦促加方释放孟晚舟,切实保障其正当合法权益。亿万中国人民发出了响亮的正义呼声,中国共产党、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相信在祖国的支持下,孟晚舟会排除万难顺利回国。

    相关阅读:孟晚舟游张家界喝拦门酒加法庭要求骑警归还孟晚舟物品孟晚舟事件起因美国是策划者孟晚舟为何会被拘押来龙去脉揭晓加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