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起因 美国是事件背后的策划者

    10月25日,华为员工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孟晚舟已经结束隔离期回华为上班。孟晚舟已经无罪回国,不过外界还是好奇当初孟晚舟为何会被加拿大逮捕?下面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起因。

    孟晚舟
    孟晚舟

    据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孟晚舟被捕后,我国外交部以及商务部多次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孟晚舟是无辜的。

    美方声称,孟晚舟欺骗汇丰银行导致后者违反美国制裁伊朗规定,事实上这只不过是美方的谎言。人民日报登报称,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至此,孟晚舟案件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