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 原来是这样

    任正非的大女儿是叫孟晚舟,从孟晚舟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后,很多网友都好奇,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姓孟?一般来说都是随父亲姓的,毕竟只有单亲妈妈的孩子才会随母亲姓。

    任正非一共有过两段婚姻,三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是随母姓的。任正非的大女儿孟晚舟的母亲姓孟,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的母亲姓姚。至于任正非的儿子任平,其实一开始也是随母姓孟,是后来才改父姓的。

    孟晚舟是任正非的长女,一直都是随母姓的。孟晚舟从小成绩就很优秀,大学毕业之后进入华为工作。但是她并没有仗着父亲的身份高调进入管理层,而是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也是因为孟晚舟和父亲不同姓,所以在公司好些年同事们都不知道她和父亲任正非的关系。直到孟晚舟从行政岗转到财务岗,大家才慢慢知道了她的身份。

    姚安娜是任正非和第二任妻子所生,相比于姐姐孟晚舟的拼搏,姚安娜的日子就过得轻松多了。姚安娜日常晒出来的照片完全就是一副公主模样,是被万千宠爱包围长大的小公主。

    很多名人的子女都是随母姓的,可能是为了给孩子们的成长过程避免麻烦,也可能就是觉得随母姓比较好。任正非第一次婚姻据说是倒插门,他前妻的家庭背景很深,所以他第一次婚姻时的子女都是随母姓。之后,任正非和第一任妻子离婚,他的儿子改了父姓。到了第二次婚姻时,任正非大概觉得孩子随母姓也没什么不好,所以让小女儿也随了母姓,也就是他第二任妻子的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