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2年内不能要孩子吗 打完后怀孕了怎么办

    对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影响,外界很多人被误导。网上有人说,接种新冠疫苗影响生育,最好短期内不要备孕和生孩子。那么,新冠疫苗2年内不能要孩子吗?万一接种新冠疫苗后不久怀孕了怎么办呢?种种疑虑,小编揭晓答案。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首先可以确定一点,接种新冠疫苗并不影响生育和生孩子的。郑大一附院遗传与产前中心主任医师孔祥东表示,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属于灭活疫苗,而在通常情况下,灭活疫苗对于妊娠期的胎儿是安全的,没有临床病例证明灭活疫苗对妊娠女性及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紧张和焦虑,在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的男性和女性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要是备孕女性已接种新冠疫苗,则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再怀孕。还有一件事,如果已经怀孕了,就暂时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若然接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在性生活方面采取预防措施,导致怀孕了,也不必惊慌。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接种疫苗后如果发现自己怀孕了,不建议因接种疫苗而采取特别措施,包括终止怀孕。接下来,定期检查胚胎,没有问题的话,是可以要这个小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