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业三大协会发声整治虚拟货币 币圈迎来监管重拳

    最近炒币真的非常火爆,但是炒币风险也是比较高的,不是一夜暴富就是一夜清零,为了杜绝这种现象,中国金融业三大协会发声整治虚拟货币,这次终于要出手了,那么三大协会将会如何规范虚拟货币的炒作行为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细则。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5月18日,中国三大行业协会集体表示,“币圈”迎来了严厉的监督整顿。当晚,针对最近虚拟货币交易投机活动的增加,互联网金融协会,银行业协会和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预防虚拟货币交易投机风险的公告》,要求会员机构不得进行虚拟货币交易交流及其他相关事宜。金融业务坚决抵制与虚拟货币有关的非法金融活动,不提供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支付,结算,宣传和展示等服务,并提醒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交易炒作活动,并提防个人资金损失。

    长期以来,虚拟货币并未被中国监管机构接受。监管机构反复强调并将代币发行融资定位为非法和犯罪活动。据悉,自2017年9月发布《关于防止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指示各地禁止173个平台。自那时以来,监管压力一直维持,并且删除了38个新的国内平台。

    早在2013年12月,包括中央银行和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内的五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指出比特币不是由金融当局发行的,并且没有诸如法律赔偿和强制。真实货币不能也不应用作市场中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