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丰转债回售落定 回售资金规模超8.4亿元

    可转债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回售落定。*ST辉丰昨日发布最新公告显示,共计超过820万张辉丰转债选择回售,回售价格每张103元,整个回售资金规模超过8.4亿元。

    可转债市场
    可转债市场

    此前,辉丰转债受到公司停产、暂停上市、评级下调等事件影响,价格跌破面值。市场也预期该券违约概率极高,不过,市场担心的违约并未出现,辉丰转债回售落定。

    辉丰转债回售申报期已于7月31日结束,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辉丰转债回售结果数据,回售申报数量为8202675张,公司已将回售资金按时支付至指定账户。

    此次回售,*ST辉丰共计筹集逾8.4亿元资金,远超公司正常资金储备,这也是可转债市场上最大的一次转债回售。上一次类似规模的回售发生在2005年,创业环保曾经一次回售823.9万张创业转债,但耗资略小于辉丰转债。

    按照正常流程,8月7日为投资者回售款到账日,相关资金将打入投资者账户。

    由于环保问题,2018年后,中证鹏元将辉丰转债评级从AA调整至A级,同时展望负面。中债资信甚至给出了BBB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辉丰转债价格曾一度从118元/张最低跌至71元/张。

    但还是有投资者依旧坚守辉丰转债,并未参与此次回售。公告显示,尚余238500张辉丰转债未申请回售。

    辉丰转债回售兑付,并没有发生外界预计可能出现的违约现象,这也让可转债市场零违约得以延续。

    “此次回售应该是预期中的。很明显,*ST辉丰股东对股权较为惜售,也不愿意大幅下修转股价格,因此选择了回售。”广州嗣盈总经理张晓东认为。

    辉丰转债成功回售对投资者是一件幸事,但对可转债市场却有警示意义。张晓东认为,无论是辉丰转债评级连续下调,还是近期转债新券破发,都表明整个转债市场已经发生了一些深刻变化,市场风险正在临近而非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