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盘呈请什么意思 恒大清盘意味着什么情况?

    对于清盘呈请的概念,大家懂吗?最新报道,近日,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显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 Limited(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的公司)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那么,究竟清盘呈请什么意思?恒大清盘意味着什么情况?答案在下文揭晓。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

    “清盘呈请”指的是,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

    一般来说,任何一个债权人都可以呈请清盘。这种情况下,一般公司会做一些抵抗,比如提出异议,不同意清盘等等。法院必须要给予被呈请清盘方答辩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也不排除双方可能会达成某些协议。

    需要注意的是,当提交清盘呈请后,则代表公司清盘程序开始,期间公司所有产权处置将会失效。公司的资产将不得转移,银行通常会在清盘程序开始后冻结该公司账户,不过最终会不会破产,需要法院决定。所以,恒大清盘呈请,并不意味着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