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相信很多公司都有为员工购买的,但是对于一些没去了解五险一金的朋友,他们不清楚这里面包括了哪些险种。而且有些灵活就业人员,是没有企业可以帮助购买的,因此想要知道五险一金一个月要交多少钱,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其中,住房公积金为“应当缴纳”项目,法律上应当即为必须,同时缴纳也表现出这是一项义务。

    然而,对于五险一金具体要交多少钱一个月,每个地区的政策和规定都有所不同。以广州市为例,职工个人需要缴纳五险的费用为420.28元,而公积金要缴纳的费用则需根据公司购买的比例来计算。一般情况说,公司五险一金的缴纳基数是以员工工资总额为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