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多少 五险什么时候扣费

    现在每个中入职之后基本上都是会购买五险一金的。其中,五险中的保费是需要职工个公司各自承担一部分的。不过,很多职工都不了解承担的比例是多少。那么,下面来看下五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多少?

    五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的比例是:养老保险方面:公司缴纳比例为20%,个人缴纳比例为8%;生育保险方面:公司缴纳比例为0.8%,个人不用缴纳;工伤保险方面:公司缴纳比例为0.5%,个人不用缴纳;医疗保险:是各个地区具体情况而定,从全国平均水平来看,公司缴纳比例为7.43%,个人缴纳比例为2%;失业保险:公司缴纳比例为1.5%,个人缴纳比例为0.5%

    其中,一般企业缴纳五险最晚会定于当月的19号,晚于19号的只能按照下个月的社保进申报进行处理。一般社保局会在20号开始从公司账户中划扣五险一金,20号—25号是社保缴纳明细刷新的时间,用户最早可于当月的26号查询社保缴费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