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是包括哪些 企业年金可以随时提取吗

    对于五险一金的概念和内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包括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但是,六险二金是包括哪些?还有,企业年金可以随时提取吗?这两个问题就问倒了很多人。

    六险二金比五险一金多出了一险一金。众所周知,五险一金是包括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而六险二金多出来的一险一金分别是指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

    补充医疗保险是可以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在基本医疗报销之后的剩余费用是可以通过补充医疗保险进一步报销的。而企业年金是可以作为基本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可以领取相应的养老金费用的,企业年金严格来说是属于我国养老体系的第二支柱,是由公司来负责缴费的。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年金要到退休时才能提取,还未退休时不能提取。

    对于缴纳的了六险二金的企业职工来说,在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往往可以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可以帮助用户提升退休后的生活质量。需要提醒的是的,领取的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不同,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