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汪氏父女内幕交易被罚36亿 背后牵扯出这两位大佬

    汪氏父女内幕交易被罚36亿!24日,证监会网站通报了此案件详情。通报显示,汪氏父女在健康元二股东减持及转让股份过程中,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并大量买入该股票,总计获利9.06亿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汪氏父女内幕交易被罚36亿
    汪氏父女内幕交易被罚

    通报显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内幕交易“健康元”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36亿余元。经查,在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减持及转让健康元股份的内幕信息公开前,汪耀元与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并与汪琤琤共同控制多个账户并投入巨额资金交易“健康元”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没有正当理由或正当信息来源,构成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

    据了解,鸿信行有限公司实控人朱某国将所持有的健康元股票转让给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旗下香港的投资公司,欧某平在中间进行具体操作。而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汪耀元与欧某平通话5次,获悉后大举买入健康元。最终,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