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元为增新赢利点 拟增募资28亿投资大健康项目

    健康元11月24日晚公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9.49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百业源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8.54亿元,用于珠海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海滨制药坪山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百业源承诺认购8亿元。

    健康元募28亿投资大项目
    健康元募28亿投资大项目

    珠海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4.7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4亿元,拟建设大型综合化、现代化医药生产基地,包括1个药品制剂中心、1个保健品和食品制剂中心、1个提取中心、1个质检中心、1个研发中心及其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拟生产两类产品:一是保健品和食品,以实现多个近年来已研制成功的新产品和多个在研产品的产业化生产;二是以呼吸系统用药为主的药品,包括布地奈德系列和异丙托溴铵系列。

    据介绍,治疗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最佳剂型为吸入制剂,但由于吸入制剂对生产工艺具有极高的要求,目前我国市场上的吸入制剂主要由国外医药企业生产,本土企业尚未形成有效竞争优势。本项目生产的布地奈德系列产品和异丙托溴铵系列产品是公司在呼吸系统用药市场进行战略布局的重要产品,将为公司增加新的盈利点,提高公司在药品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建设完成后,运营期内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1.14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2.47亿元。

    海滨制药坪山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建设大型综合化、现代化保健品和食品生产中心,总投资13.2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6亿元,拟建设以制剂类产品为主的现代化与一体化的集约型制药生产基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个生产车间、2个中试车间、综合办公楼、辅助厂房、三废处理车间、危险品仓库及其他辅助生产设施。

    该项目旨在打造以制剂类药品为核心的制药生产基地,为公司自主开发的药品提供产业支撑。主要生产ω-3鱼油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醋酸卡泊芬净注射剂、磺达肝癸钠填充注射液、塞来昔布胶囊、橄榄油脂肪乳注射液等10种制剂类产品。项目建设期27个月,建设完成后,运营期内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为19.30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5.38亿元。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完善大健康业务平台,巩固公司在保健品行业的领先地位,完善药品产品组合,为公司增加新的赢利点,有助于促进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