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柜收费是否合理 你是怎么看的?

    五一小长假之后,丰巢快递柜正式开始超时收费制,但遭到一些小区抵制。杭州一小区甚至怒帖告示,称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目前,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快递柜收费是否合理?未获用户同意投放快递柜是否合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递柜收费是否合理
    快递柜收费

    近几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智能快递柜进小区模式。但快递企业普遍面临亏损情况。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加速融合。同时,稳坐快递柜市场第一把交椅的丰巢率先推出超时收费模式。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丰巢有收费的权利,但需要提前通知。

    除了收费问题,民众还关心快递柜投放问题。没有经过用户的同意快递员就将快递放在快递柜,这合法吗?对此,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表示,快递员未征得用户同意就投到快递柜属于违法行为,用户可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