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立法处罚未经同意投放快递柜 你怎么看此事?

    随着快递柜的普及,一些快递公司员工未经用户允许,私自将包裹放进快递柜,曾引发不小的争议。据最新消息,厦门已经在重视这个问题,于近日立法处罚未经同意投放快递柜行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厦门立法处罚未经同意投放快递柜
    快递柜

    近日,《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经厦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条例规定,快递企业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提供快件投递服务的,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并以适当方式告知收件人智能投递设施名称、地址、保管期限、提取方式以及投诉渠道等相关信息;收件人不同意使用智能投递设施投递快件的,快递企业应当按照快递服务合同约定的名称、地址提供投递服务。寄件人交寄物品时指定智能投递设施作为投递地址的除外

    据了解,《厦门经济特区邮政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一旦出现未经用户同意就投放快递柜行为,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将受处罚。对于上述规定,你怎么看?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举双手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