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来看下最新规定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这件事情,网上有许多个版本说法。有人说只要逾期还款,银行一定会起诉信用卡持有者,不过也有人认为银行是否起诉,主要看欠款金额是否巨大。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影响
    信用卡逾期影响

    一般信用卡逾期半个月内会收到短信催收,逾期1个月以上银行会进行电话催收。逾期3个月以上会收到第二次催收,如果第二次催收也拒绝还款,那么银行就有可能会起诉。但是如果是因为欠缴年费,或者欠款的金额不大一般是不会被起诉的。

    信用卡虽说只要构成了恶意透支就有可能坐牢,但是最终是否会坐牢主要还是取决于银行是否会对自己进行起诉,一旦被起诉也就非常危险了,因此用户如果信用卡逾期,一定要在银行起诉自己前处理好债务,避免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最后小编想告诉大家的是,就算信用卡逾期不会被银行起诉,个人征信也会因此有污点。个人征信有污点,尽管用户不会因此坐牢,但以后到银行办理贷款这些业务时,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夫妻另一方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