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新增超国内 新冠肺炎疫情升级或冲击全球经济

    当地时间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最新疫情数据。数据显示,境外新增连续两天超国内。与此同时,不少国家面临疫情蔓延的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几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境外新增超国内
    全球经济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止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过去24小时,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9例,海外新增746例。其中,截至当地时间28日9时,韩国累计确诊2022例;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8点,日本累计确诊919例;截至当地时间27日傍晚,意大利累计确诊650例;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伊朗累计确诊270例;截至27日,德国累计确诊48例。

    疫情不断升级下,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吗?目前各界的看法存分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不确定。部分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认为,2020年将是全球经济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经济增速预计跌至2.8%。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