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就业受疫情影响最直接 人社部说要这样解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让人始料未及。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宣布延期复工复产。在这当中,部分群体就业受冲击。据人社部28日表示,农民工就业受疫情影响最直接。那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农民工就业受疫情影响最直接
    建筑工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农民工是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2019年总量已达2.9亿人,其中有1.7亿人外出务工,包括7500万人跨省务工。总体看,因为农民工的就业一线普工多,灵活就业多,所以受疫情的影响更为直接。

    游钧透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要通过支持返岗复工、帮助招聘录用、动员投身农业、鼓励重大项目吸纳、扶持创业、开发公岗安置等6种方式促进农民工群体就业。在此,为人社部的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