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被罚8700万 为什么罚款那么严重

    丰田是日本一家汽车制造公司,但是最近丰田被罚8700万元是怎么回事?丰田为什么被罚得那么严重?根据了解到,丰田涉嫌价格垄断,所以遭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的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丰田为什么被罚
    丰田为什么被罚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对丰田进行处罚,而罚款内容是因为从2017年12月起,对丰田(中国)涉嫌在雷克萨斯品牌汽车销售中存在价格垄断行为进行了调查。丰田中国统一经销商网络报价、限定经销商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行为,属于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根据了解到,丰田违法行为涉及地区有无锡、苏州、常州等地的雷克萨斯经销商。丰田这样做完全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也限制了经销商间的价格竞争,剥夺了经销商自主定价权,使资源无法得到合理配置,侵害了经销商的合法权益。而丰田公司回应承认这一处罚,并尊重这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