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怎样注销 揭办理该手续的程序及条件

    创业成立公司,需要注册;创业失败,公司破产,需要注销。可是,成立公司的流程,很多人都知道。只不过,对于注销公司的流程,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你知道公司怎样注销吗?别急,小编知道注销公司的手续以及条件,在下文揭晓。

    公司员工上班
    公司员工上班

    公司注销是指当一个公司宣告破产,被其它公司收购、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不续、或公司内部解散等情形时,公司需要到登记机关申请注销,以终止公司法人资格的过程。而公司注销程序即指该注销过程的先后次序或步骤。

    注销公司的流程并不复杂,小编给大家揭晓:首先,公司需要成立清算小组,开展清算工作,清算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开展以下业务:接管公司财产、了结公司未了业务、收取债权、清理债务、分余财产,办理注销登报。

    接着,通知债权人申报债权、提出清算方案。清算完成,才可以去税务局办理税务清算,实际经营期所得税申报,注销税务。税务注销完结,才可以进行工商注销流程。然后注销公司基本户和一般户、注销公司社保户,以及注销其他相关证件等等。这些程序都办理了,就等于是注销成功了。

    告诉大家,如果公司已经不经营,或者宣告破产,而没有办理注销程序的话,后果很严重的。可能被罚款。所以,如果你旗下的公司没有经营,或者破产了,记得按照以上流程办理注销。不过,注销公司的话,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

    公司注销的条件,只有满足以下条件的公司才能注销:1、公司依法宣告破产;2、公司章程规定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现;3、公司合并、分立解散;4、公司依法责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