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祥源文化被判赔股民325万 赵薇及其公司也需担责

    股民诉赵薇“空壳收购案”传来最新消息。据祥源文化公告,祥源文化被判赔投资者325万元,赵薇、孔德永、龙薇传媒将承担连带责任。上述公告一出,引发市场关注。

    7月29日晚间,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陆续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祥源文化合计判赔325万元,赵薇、孔德永、龙薇传媒在内实体或个人将承担连带责任。公告强调,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基于2017年8月4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和现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相关承诺,二审涉及金额相关方已全额支付公司,因此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祥源文化被判赔
    祥源文化最新消息

    2016年12月,祥源文化(原股票简称为万家文化)公告赵薇收购事宜,但最终因监管压力宣告流产。而此事件导致祥源文化股价上蹿下跳,股民损失大。其后,证监会对此立案调查,最终认定龙薇传媒通过祥源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处罚。

    其后,投资者将祥源文化及赵薇告上法庭。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判决只是冰山一角。据祥源文化此前公告,截至今年5月18日,案件总数达544起,诉讼金额接近6000万元,而且这一数量仍在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