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个字被罚60万 祥源文化内幕交易被证监会处罚

    对于祥源文化,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吧!毕竟是涉及到赵薇“空手套白狼”事件。日前,祥源文化被证监会处罚60万,源自于“买点吧”三个字。而这三个字也被称为最贵的三个字,其实此事件是发生在赵薇事件之前,只是证监会日前才公布的。

    祥源文化内幕交易被罚
    祥源文化内幕交易被罚

    苏立华在万家集团工作十多年,2002年至2014年4月系万家集团下属浙江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后离开万家集团一段时间,于2015年10月重返万家集团下属公司工作。苏立华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多次与孔德永联络,并交易“万家文化”。

    2015年10月8日下午16点08分,苏立华与孔德永进行了通话联系。2015年10月11日15点52分,苏立华向孔德永发送微信征求买入建议(内容为:“孔总,咱家股票,现在价位可以买点吗?”)。2015年12月14日13点31分08秒,孔德永给苏立华发送短信:“买点吧”。

    时任浙江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浙江祥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家集团)董事长、万家文化董事长、总经理孔德永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重大信息公开前违法建议苏立华买卖证券。

    鉴于信息披露违规事件,证监会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上面显示,苏立华内幕交易万家文化(现已更名为祥源文化)股票,2015年10月9日至12月29日,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苏立华”账户买入“万家文化”29.03万股,成交金额647.56万元;卖出“万家文化”29.03万股,成交金额717.70万元,获利68.78万元。

    上市公司必须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尤其是在信息披露方面,倘若对个别股民披露重大信息,那么对于其它人来说,其实就是一种伤害。在此次事件上,苏丽华曾经做出辩解,但中国证监会依旧对他进行没收违法所得,以及处罚137.56万元罚款的惩罚,而孔德永因三个字被罚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