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安福特被罚1.6亿 长安福特回应被罚最新消息

    长安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但就在近日,长安福特收到来自市场监管总局1.6亿巨额罚单,长安福特怎么会突然被罚1.6个亿呢?这巨额罚单到底因何而来?对于被罚事件,长安福特也作出了回应。

    长安福特回应被罚1.6亿
    长安福特回应被罚1.6亿

    6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官网发布公告,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市场监管总局表明,在调查过程中,长安福特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相关行为符合《反垄断法》第十五条规定的豁免情形。

    长安福特上述行为剥夺了下游经销商的定价自主权,排除、限制了品牌内的竞争,并实际削弱了品牌间的竞争,损害了相关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对长安福特处以上一年度重庆地区销售额4%的罚款。

    对此,长安福特也回应表示:长安福特充分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同时我们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切实维护自由、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对于长安福特这样的处罚,不少人还是觉得不惊讶的。因为长安福特通过市场垄断定价,违反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同时破坏了公平竞争的氛围,而这些都是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