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大特钢最新消息爆炸死人 揭秘方大特钢老板方威老婆

    据最新消息,方大特钢分厂发生燃爆事故,导致1人死亡9人受伤,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资料显示,方大特钢老板是方威,2018年其身价达450亿元,被称为钢铁首富。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29日16时30分许,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公司焦化分厂2号高炉在维修中发生气体泄漏,产生燃烧爆炸,造成1死9伤。目前,事故现场已得到控制,明火已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官网资料,方大特钢是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是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精品生产基地,其实际控制人是方威。除此以外,方威旗下还拥有方大炭素、方大化工及1个研究院、1个设计院等70多家公司。据2018年胡润百富榜,生于1973年的方威资产达450亿元,排在钢铁行业第一位。

    方大特钢最新消息
    钢厂

    去年年初,方大特钢因5亿现金墙爆红网络,引发网友羡慕。此前,坊间及市场关于方威出身和“背景”的猜测一直未曾停歇。不过,在同村人和方大系员工眼中,方威是颇有人情味的“老乡”和老板、“有大智慧”的企业家;而在外界看来,与苏荣等落马官员颇有往事的方威,其形象是政商高手、“国企猎人”。

    而据新京报报道,方威出身普通农家,被指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他的父亲曾以收废铁为生。方威是一个极为低调的人,网络上关于其妻子的资料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