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光刻机被烧 中芯国际订购的光刻机被烧没了

    就在去年底,光刻机厂商发生了一场火灾,许多光刻机产品被烧没了,许多订单供货日期被推迟了,而中芯国际也买了1.2亿美元的光刻机,中芯国际光刻机被烧了,公国日期也被逼推迟了。

    中芯国际光刻机被烧没了,出货又被推迟了。荷兰光刻机霸主ASML公司,工厂在2018年12月1日发生火灾,2019年初出货将受到影响,而荷兰光刻机霸主ASML公司年度产量是非常低的,供货日期可能会延迟很久。

    中芯国际研发芯片
    中芯国际研发芯片

    有媒体爆料称,中芯国际花了1.2亿美元也向ASML订购了EUV,预计将在2019年年初交货。如今看来,中芯国际这一设备交货时间估计会大幅延后,如果考虑到ASML将第一时间满足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厂商的需求,中芯国际最终能否如愿买到这一设备可能还需观察。

    光刻机是半导体制造领域的核心设备之一,ASML公司则是这个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据美国数据分析机构TIN在2018年2给出的数据显示,2017年ASML的市场营收份额占比为87.4%,高出第二名尼康75.1个百分点(10.3%)。

    ASML近年和中国市场互动频繁,除了中芯国际外,其客户还有华虹半导体、长江存储、合肥长鑫、英特尔大连厂、SK海力士西安厂、福建晋华等。而在2018年上半年,ASML在中国市场营收已达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