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教授张海霞与华为事件 华为遭IEEE拉黑

    都说“学术无国界”,然而IEEE的做法让许多学术人直呼恶心,因为美国政府已经让IEEE进入了其阵营中,参与到打压华为活动中。而北大教授张海霞已经申请退出编委会,IEEE遭到外界广泛批评。

    华为又遭打击
    华为又遭打击

    5月29消息,媒体报道IEEE通过邮件宣布华为员工将被禁止作为旗下期刊杂志的编辑和审稿人。IEEENTC北京分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她的多个朋友收到了IEEE发的邮件。

    同时张海霞教授发表公开声明,表示“这远远超出了一个可以接受学术人的底线,做为IEEE的会员和期刊编委,我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我申请退出我所在的两个IEEE期刊的编委会,并给IEEE候任主席写了一封公开信。这是我个人的态度,与任何其他组织和个人无关,特此声明。”

    据了解,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英语:InstituteofElectricalandElectronicsEngineers,简称为IEEE,英文读作“itriplee”)是一个建立于1963年1月1日的国际性电子技术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42万会员。

    除设立于美国纽约市的总部以外,亦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拥有分会,并且还有35个专业学会及2个联合会。其每年均会发表多种杂志、学报、书籍,亦举办至少300次的专业会议。目前IEEE在工业界所定义的标准有着极大的影响。

    尽管IEEE官方并没有承认拉黑华为,但从张海霞口中不难知道,IEEE参与打击华为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华为正在遭到美国政府大规模打击,美国可耻地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拒绝华为,美国政府迟早会为此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