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谈判条件 新闻联播中国喊话美国不怕贸易战

    今天,中美最新消息传出,让不少人感到愤怒。原来,这是关于中美谈判条件的,中美贸易谈判开展,而美国竟然狮子开大口,对中国提出非常苛刻的要求。中国喊话美国,称不接受无理要求,也不怕贸易战,势要奉陪到底。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前阵子,在为期2天的中美贸易谈判刚刚宣告结束之际,美国几家主流媒体突然曝光出了一份此次谈判开始前美国政府的代表给中国提出的“条件清单”。这份已经经过美国官方证实的清单,目前也已经流传到了中国的网络上,并直接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愤慨。

    因为,这就是一个在把中国当成弱国欺负的不平等条约!网上流传中美谈判条件内容以及图片,就摘自美国政府的代表在这次会谈上向中国提出的条件清单:要求中国必须在截至2020年的2年内,减少对美国的2000亿贸易逆差。

    然而,这仅仅只是这份总共分为8部分的“条件清单”的开始,在接下来的部分,美国人更是狮子口大开、漫天要价。在这份清单中,美国人的要求包括:中国必须按照美国的要求开放市场给美国、不得要求美国企业转让技术给中国、中国停止“中国制造2025”计划、不得反对美国限制中国对美国敏感行业的投资、中国撤销在世贸组织中对美国发起的控诉。

    以上就是中美谈判条件,其实都是美国提出的无理要求。中国的态度很明显,就是你有诚意停战的话,中国可以停战。你没有诚意停战的话,就不会向你屈服。其实,在新闻联播里就看到领导发话,中国喊话美国,中国并不怕贸易战。

    中美贸易摩擦能否得到解决,特朗普都会继续搞他的“美国第一”,中国也当会继续走“改革开放”的路。作为当今世界第一、第二大经济体,如果能够“诚意”合作,会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相反,则必定危及两国人民,也威胁世界。看来,通过“诚意谈判”,达成“共赢”结果,符合多方面的需要和期盼。在此,希望美国能够反省,不要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