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长生生物因为爆发假疫苗事件后,长生生物就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还被处于巨额罚款,甚至还被强制退市的情况。现在的长生生物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疯狂时代。最近长生生物立案调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

    根据了解到在去年11月份,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到今年1月份,深交所决定对该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所以长生生物走到今天,也是自找的。

    长生生物10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未能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公告同时指出,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厉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请求实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3月13日晚,长生生物表示,深交所决议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暂停上市后,深交所后续将会对公司股票作出能否终止上市决议,假如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买卖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买卖期限为三十个买卖日。

    关于长生生物退市后能否重新回归一事,清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宋清辉曾对媒体表示,长生生物因严重违法行为被强迫退市后简直不可能回归A股。